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关于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告
日期: 2021-09-13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公安厅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持开门整顿、开门纳谏,现向社会公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一、顽瘴痼疾整治目标

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这条主线,聚焦顽瘴痼疾和突出问题,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弘扬整风精神,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原公安铁军。

二、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一)整治政令不畅、执行不力问题。重点整治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公安部党委工作要求不坚决、打折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

(二)整治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充当司法掮客,违规办理减、假、暂案件,违规插手经济纠纷或插手干预重大工程建设,民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三)整治机关作风顽疾。重点整治宗旨意识、服务基层意识不强、能力不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不担当、不作为,公安队伍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其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解决长期困扰基层公安机关的突出问题。

(四)整治条线顽瘴痼疾。重点整治对下领导指导监督不力,发挥条线指导作用不充分、不到位,为基层松绑减负不力等问题。

(五)整治其他涉及顽瘴痼疾的问题。重点整治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灯下黑问题。
三、反映问题原则

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受理线索范围

重点受理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机关全体民警和正式在岗工勤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线索,将按照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五、投诉举报方式举报电话 0891-6857027

    通信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林廓东路26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2:30;下午15:30-18:00

受理日期:自公布之日起至1031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第二批公安队伍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913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