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西藏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安全提示”!
日期: 2021-06-1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西藏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安全提示

端午节即将来临,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道路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西藏交警根据辖区道路情况,现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公告。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十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根据交通大数据,西藏交警统计并公布了全区十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广大驾驶员在途经这些路段时,一定要谨慎安全驾驶。

防范五大交通安全风险


端午出游注意事项

1.旅游踏青出行集中,重点旅游景区及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

拉萨及周边区、县将迎来以近郊、中短途旅游踏青为主的出行高峰,重点旅游景区、农村山区周边郊区道路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加大。特别是国道及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增加。

2.夜间事故易发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大

交通出行增多,主要道路拥堵多发,尤其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为赶路出行或返回,驾驶人易出现违法超车、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增大。

3.端午正值夏季,气温升高,易产生疲劳及烦躁情绪

请保证睡眠充足,不要疲劳驾驶,如果感觉困倦、精神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影响通行安全的道路上随意停车。

4.自驾旅游安全风险突出,异地肇事风险加大

近年来私家车保有量日益增长,以自驾车为主的自由行旅游迅速发展,自由行旅客越来越多。假期自驾出行增多,私家车肇事风险加大,尤其是跨地市出行的驾驶人,不熟悉路况,异地发生事故风险上升。

5.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

自驾车、包车旅游出行将增多,线路不熟、无包车证、无驾驶资格等问题易发、多发,特别是近期一些地方相继出现非法改装增加座位、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的三非车辆,违法隐蔽性强、危害性大,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此外,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仍是肇事主因,酒后驾驶肇事高于平日23个百分点。

5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