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拉萨今后新增9710个停车泊位
日期: 2020-08-10
来源: “平安拉萨”微信公众号
作者:

近年来,随着拉萨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以及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城市公共车位配比更显不足,日益影响交通秩序,对此,拉萨市城管局根据市中心停车需求量大的现状,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工作。目前,由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投资修建的停车场共有14处(含立体停车场、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设计新增停车泊位共3817个;今年规划路内停车点位52处,设计新增停车泊位5893个。

由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投资修建的14处停车场中,有8处将在今年投入使用。

已投入使用3处。

1、曲米路公园立体停车场。位于曲米路和慈松堂路交界处,修建三层立体机械停车楼两栋,提供停车泊位269个。

2、原拉萨市文化局公园地下停车场。位于江苏东路东侧、嘎玛贡桑路北侧,停车场东临嘎玛贡桑社区,西与拉萨市人民医院相邻,设有东、西两个双向出入口,为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泊位94个。

3、拉萨市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地下停车场。位于纳如路与江冲路交叉路口,南临拉萨市政府,设有西、北两个双向出入口,为办事人员及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泊位391个。目前,这3个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

已建成,即将投用2处。

1、拉萨市神湖酒店(阳城广场)地下停车场。位于藏大西路南侧、藏热南路西侧,设有东、北两个双向出入口,为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泊位319个。

2、拉萨市实验小学地下停车场。东临夺底路、南临林廓北路、西临色拉南路,北临当热路四条主干道,停车场东起拉萨市实验小学,西至城关区监察委院内,设有东、西两个双向进出口,为接送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泊位546个。

年底前建成3处。

1、河坝林公园停车场。项目设计车位269个,计划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2、拉萨市第八中学停车场。项目设计车位302个,计划今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3、宇拓路17号(烟草公司)停车场。项目设计车位222个,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建设中,预计明年投用5处:包括海城小学停车场、雪小学停车场、拉鲁小学停车场、拉萨市第一中学停车场、拉萨市第三中学停车场。另有色拉路公园停车场,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路内停车点位52处。

另外,为方便居民日常停车,今年,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规划路内停车点位52处,设计新增停车泊位5893个,共计投资7680.78万元。目前,已完成42处路段4615个车位的设计、划线;11处路段2524个车位完成高位摄像监控的安装,共安装设备495台,包含扎基路、德吉路、慈松塘路、北京西路、夺底路、藏热路、当热中路、罗堆西路、林廓东路、波林卡路和曲米路。

目前,拉萨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系统已经搭建完成,具备上线试运行要求。同时,“拉萨智慧泊车”App已完成小米、华为、腾讯应用宝等各大应用商店的审核并正式上线,市民可在各主流应用平台下载“拉萨智慧泊车”App,关注西藏智慧停车公众号,绑定车牌就可轻松便捷停车。该应用软件可实现停车信息的实时掌控、在线缴费、查询余位、停车导航等功能。软件部署及平台对接已完成的路段有扎基路、德吉路、北京西路、林廓东路等。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