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公安部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遴选人民警察、直属单位统一公开招录面试预公告
日期: 2020-07-27
来源: 公安部门户网站
作者:

根据公安部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遴选人民警察、直属单位统一公开招录人民警察及工作人员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防控形势,公安部拟于8月中旬组织开展面试工作,体能测评、心理素质测评、专业能力测试等工作一并组织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确认有关要求

近日,各招录单位将与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确认面试地点、资格复审有关事项,请各位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并于7月28日17时前完成面试考点确认。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期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进入面试等程序。

二、资格复审材料清单

参加面试的考生,均须按照要求进行资格复审。按照考生类别,资格复审材料清单如下:

(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生

  1.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等证件。

  2. 公共科目笔试准考证。

  3. 考试报名登记表(贴好照片,如实、详细填写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时间必须连续,并注明各学习阶段是否在职学习,取得何种学历和学位)。

  4. 本科、研究生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以及所报职位要求的外语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

  5. 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基层工作经历有关证明材料。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过的考生,需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基层工作经历材料,并注明起止时间和工作地点;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过的考生,需提供相应劳动合同或缴纳社保材料的复印件。

  6. 除上述材料外,考生需按照身份类别,提供以下材料:

应届毕业生提供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报名推荐表(须注明培养方式、入党时间)。

社会在职人员提供所在单位党组织盖章、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签字的报名推荐表,并按照《公安部2020年度考试录用员补充公告》要求,同时说明个人档案审核情况,人事档案是否履历清楚、材料齐备,“三龄二历一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经历和身份性质)是否准确清晰,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是否连续,能否开展有效考察。现工作单位与报名时填写单位不一致的,还须提供原工作单位离职有关材料。

(二)公开遴选考生

  1. 本人身份证、工作证等证件。

  2. 笔试准考证。

  3. 本科、研究生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以及所报职位要求的外语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

  4. 所在单位党组织盖章、主要负责人签字的报名推荐表(贴好照片,如实、详细填写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时间必须连续,并注明各学习阶段是否在职学习,取得何种学历和学位)。

  5. 全国干部档案审核专用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

  6. 公务员登记表或参公登记表复印件。

  7. 报考职位所要求的机关、基层工作经历有关证明材料,并注明起止时间和工作地点。

  8. 职位计划中有明确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

以上5、6、7、8证明材料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印章。现工作单位与报名时填写单位不一致的,还须提供原工作单位离职有关材料。

(三)直属单位统一公开招录人民警察及工作人员考生

  1. 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等证件。

  2. 笔试准考证。

  3. 考试报名表(贴好照片,如实、详细填写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时间必须连续,并注明各学习阶段是否在职学习,取得何种学历和学位)。

  4. 本科、研究生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以及所报职位要求的外语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

  5. 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有关证明材料。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过的考生,需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相关工作经历材料,并注明起止时间和工作地点;在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过的考生,需提供相应劳动合同或缴纳社保材料的复印件。

  6. 应届毕业生提供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就业推荐表》(须注明培养方式、入党时间)。

  7. 社会在职人员提供所在单位(应具有人员调动管理权限)党组织盖章、主要负责人签字的《同意报考证明》。现工作单位与报名时填写单位不一致的,还须提供原工作单位离职有关材料。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