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部门)动态
日喀则拉孜:顿珠扎西,时隔18年珠峰科考队员终于找到了你
日期: 2023-05-25
来源: “平安西藏”微信公众号
作者:

近日,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收到一份跨越千里的神秘包裹,里面装着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翻开感谢信,一个关于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顿珠扎西同志,在2005年5月帮助4名北京市科考队员的暖心故事也随之展开······

信中写到,4名科考队员在完成珠峰测量科考任务返程的路途中,经过日喀则市拉孜县加措拉山口时,车辆发生故障轮胎爆胎,又恰逢极端天气,同时面对严寒和缺氧的环境,商议后,其中2名科考队员选择先行下山前往拉孜县城求助,另外2名科考队员留守原地看护车辆,由于当时通讯条件有限,几经周折2名科考队员才赶到拉孜县公安局报警,请求救助。

在了解情况后,拉孜县局里安排了工作经验丰富的顿珠扎西与一位维修人员带着维修工具和新轮胎,第一时间赶到加措拉山口进行救助,下车后,不善言辞的顿珠扎西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担心的说:“你们从内地来,身体不适应高原环境,让我们来帮你们修车吧,还特意从县城里打包带来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给了等待良久的4名科考人员。吃着热饭,看着忙碌的顿珠扎西,这一句话一顿热饭菜让4名科考队员终生难忘。

开着修好的汽车,回到拉孜县城,一路上4名科考队员和顿珠扎西逐渐熟悉,并结下了特殊的友谊,临走时还留下珍贵的合影。

由于当时的通讯方式单一,在随后的18年里,队员们不止一次想联系顿珠扎西,直到2023年5月,其中一个位科研队员终于取得了顿珠扎西的联系方式,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顿珠扎西的手中。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