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部门)动态
拉萨公安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1-06-3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生命,每一个人只有一次。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路上,一个忽视交通规则的闪失,会使生命受到威胁。然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更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如何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是交警、学校及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大事。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从小培养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拉萨公安联合辖区各学校中小学生开展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趣味浓、形式新的教育模式,给学生们讲解了路口斑马线、公交车道、非机动车等候区的作用以及各种交通指挥手势等,让学生们了解交通劝导员需要掌握的自身安全知识。

随后,民警带领学生们一同站在路口,开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跨越中央栏杆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服务,提醒过往的行人按规则通行,不乱闯红灯,遵守“红灯停、绿灯行”交通规则,向行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

与此同时,学生们还通过向“车让人”的驾驶人举起点赞牌、向行人发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册》等形式,倡导市民遵守交规,要把“车让人”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齐抓共管,示范宣传,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让学生们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方式来提高道路交通文明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危险、怎样能避险”,达到“宣传一个孩子、教育一个家庭”的目的。同时,也提醒了广大人民群众,认真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得乱穿马路、不得闯红灯,做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