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部门)动态
日喀则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3-30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教育,3月28日上午,日喀则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牵头组织交警、刑侦、禁毒等8个部门在扎寺广场、福建文体、中心广场同时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统领,紧扣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主题,围绕公安职责主业,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以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惠民政策,让广大群众真正明白党中央的特殊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二是大力宣传新旧西藏变化对比,使广大群众更加明白“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教育其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积极维护民族团结。三是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出境入境管理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网络安全法》《婚姻法》《民族区域自治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治安防范、邪教认定、安全生产、黄赌毒、缉枪治爆、交通管理、电信诈骗、防拐防骗等法律知识及安全防范常识。五是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知识、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政策等内容,做到在“防控中普法、普法中防疫”,教育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22人次、车辆8台次,摆放展板9块,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30类8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