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019年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答复公开(二)
日期: 2019-11-2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公安厅办公室研究室
卓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厅党委历来重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特别是2017年自治区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研究加快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意见及措施,深入开展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工作。2017年以来,全力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建设等多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城市交通秩序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全区排查出的有问题交通标志192处、85公里交通标线、94组信号灯全部实施了有效整改,城市道路基础设施设备得到进一步改善和规范。同时,各市地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本地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开展了多项工作,尤其是拉萨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探索推进公交专用车道设置应用、增扩停车场等,日喀则市公安交管部门解决城市停车难等问题作出了巨大努力。

但是,由于我区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车辆保有量大幅增长,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逐渐凸显。对此,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治理我区城市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不断提升我区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根据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公安厅积极牵头区文明办、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等部门,深入全区各市地开展调研,并前往湖南省长沙市等内地省市学习考察创新城市交通管理的具体做法,形成了《西藏自治区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计划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就交通安全管理、司乘人员管理、城市交通智能化建设、解决停车难等问题进行全面规划,提出了具体改善、规范的工作意见,拟报批后推进落实。

下一步工作中,公安厅将协调住建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及各级文明办,围绕“城市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调整充实领导机构、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因地制宜谋划各地交通发展措施,持续加强和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着力缓解我区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等各类“城市病”,努力达到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持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全面提升、道路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城市文明交通素质明显增强的任务目标,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感谢您对我区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联系单位及电话: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办公室,0891-6311391。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2019年7月10日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