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荣誉之窗
全国首批全区唯一!拉萨市荣获这项称号
日期: 2021-06-25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近日,2021年全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拉萨市禁毒委禁毒创城工作进行了通报表扬,拉萨市荣获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称号。

自2018年组织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以来,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城办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统筹各方面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拉萨市全面加大缉毒执法、戒毒康复、宣传教育、禁毒管理等工作力度,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不断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不仅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在拉萨的发展蔓延,还为创建“平安拉萨、幸福拉萨”作出了积极贡献。

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名单

北京市朝阳区

天津市南开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

河北省承德市

山西省阳泉市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辽宁省大连市

吉林省白城市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

上海市徐汇区

江苏省南京市

江苏省苏州市

浙江省杭州市

福建省福州市

江西省上饶市

江西省景德镇市

山东省济宁市

山东省东营市

湖北省咸宁市

湖南省湘潭市

湖南省永州市

广东省佛山市

广东省中山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

海南省海口市

重庆市北碚区

重庆市涪陵区

四川省广元市

四川省宜宾市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贵州省安顺市

云南省玉溪市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陕西省宝鸡市

甘肃省张掖市

甘肃省定西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新闻+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拉萨市共清查各类涉毒重点场所1459家次,抽查涉毒重点人员3327人次;共计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6人;办理行政案件19起,查处吸毒人员35人;缴获各类毒品1167.8克。同时,强化对全市所有出租车、公交车、旅游车、网约车、校车、危化危爆等运营车辆驾驶员吸毒隐患排查,先后共尿检政审营运车辆驾驶员3518人次,及时发现并解决安全隐患,严防因涉毒人员驾驶营运车辆而引发公共安全事故。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