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荣誉之窗
妙笔丹青铸警魂 • 用绘画向阿里公安英模致敬
日期: 2020-07-02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阿里地区公安处

7月1日,总是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99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近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阿里公安的拉巴次仁和加布就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代表,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们。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人民警察的拼搏精神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誓言,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石家庄市公安局援藏工作队民警、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石家庄市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弓,用画笔展示了拉巴次仁、加布的事迹,体现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用真诚、传神的笔墨表现公安英模身上那种甘于付出、默默奉献的动人品质和不怕牺牲、甘洒热血的英雄气质。这些优秀的艺术作品收藏展示于阿里地区公安处警史馆,准确的表现了公安英模们的风貌和情怀,再现了公安工作的平凡与伟大。

拉巴次仁,男,藏族,1973年5月10日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任阿里地区公安处党委委员。噶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9年7月2日,因蛛网膜下腔出血、动脉瘤破裂,拉巴次仁晕倒在工作岗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抢救无效于7月11日凌晨3时去世。

2020年1月14日,被公安部追授为“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加布,男,藏族,1980年12月2日出生,西藏日喀则市白朗县人,中共党员,2001年7月毕业于西藏警官高等学校,2007年3月担任西藏革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2013年至今担任革吉县公安局副局长(主任科员)、三级警督,分管刑侦、技侦、禁毒等部门工作。在2016年10月10日晚9时11分,因患胸腔积水炎,经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年仅36岁。

2017年4月15日,被公安部追授为“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