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荣誉之窗
王国栋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
日期: 2020-06-23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王国栋同志记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阶段战时表彰奖励个人三等功1次。

王国栋,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生,201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原桑珠孜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桑珠孜区公安局疫情防控办)四级警长。疫情爆发后,负责疫情防控文件起草和数据汇总工作,因工作优异,成绩突出,被组织任命为桑珠孜区公安局东嘎乡派出所副教导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国栋同志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主动请缨,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

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王国栋同志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进入人民警察队伍。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人民警察的职责。王国栋同志接疫情防控命令,立即放弃佳节欢聚,连夜投入战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情怀。

快速响应,坚决行动。王国栋同志严格按照“疫情就是警情”工作理念,结合桑珠孜区实际,立足公安本职,起草并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相关实施文件90份,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责任,为桑珠孜区公安局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了帷幕。为强化宣传发动群众全面投入到抗疫情的战役中来,全面发动群众共抗疫情,第一时间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纸质版2800份,微信转发1000余次。

加强统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的关键就是“阻断传染源”,阻断传染源的关键就是:梳理疫情爆发后从区外返藏人员,采取措施进行隔离,阻断传染源。王国栋同志积极配合桑珠孜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开展源头防控,展开对各类输入型人员梳理、服务、核查工作,为桑珠孜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对标防控基础。

不惧疫情,冲锋在前。为确保各类返藏人员信息真实有效,为桑珠孜区防控疫情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持和对标疫情筛查,自桑珠孜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王国栋同志因身处疫情防控指挥中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埋头苦干,每日休息时间平均仅4个小时。不惧疫情,冲锋在前,在仅有口罩防护设备的情况下,多次深入社区、集中隔离点、派出所、检查站等防控一线核查人员、核对数据,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局、旅发委等部门深入一线对桑珠孜区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关停。

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为提升工作效率,在工作中王国栋同志注重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在日常疫情防工作中,发现桑珠孜区住宅小区综合治安防控存在一定漏洞,小区人防、物防、技防存在薄弱环节。王国栋同志利用休息时间从治安综合防控入手,对桑珠孜区住宅小区现状、规模、数量及内部防控力量、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现状进行调查,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公安局党委及区委区政府,为下一步提升住宅小区综合防控能力建议献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国栋同志用汗水和行动为桑珠孜区抗击疫情防控网添砖献瓦,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