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荣誉之窗
次仁玉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日期: 2020-04-2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日喀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次仁玉珍同志记日喀则市公安机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战时表彰个人三等功1次

次仁玉珍,女,藏族,198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日喀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三级警长。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曾先后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值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曾多次参加日喀则市委组织的各类演讲比赛名列前茅。

身为党员民警冲锋在前

1月23日,后藏“古突”节,对于所有日喀则人民群众来说,这一天象征着团圆、象征着幸福,但同所有坚守岗位的日喀则公安民(辅)警一样,次仁玉珍和战友们必须默默守护千家万户的宁静,直至市区所有的烟花散尽,直至所有的明火暗火都熄灭,直至全市宁静。

次仁玉珍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后藏新年轮休机会,同她的战友们一道,始终把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她的女儿年仅一岁,才刚开始学会走路,只能交由其爱人照顾,期间爱人胆结石发作,她依然没有给组织提出任何要求,仍加班加点工作,仅给家中留下一句话“老公,我们的好多战友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共产党员我更不能退缩,最近一段时间需要经常加班加点,两个孩子交给你了,作为公安家属辛苦了,对不起!”

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真抓实干

次仁玉珍同志虽然未到一线参战,但用数据指引工作方向。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进入我市外来人员的全方位、无死角管理服务,连续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加班加点,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对疫情类警情的咨询逐步增多实际,同接处警民警一道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政策、预案、处置流程及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便在群众咨询时能够高效及时的做好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答,劝导群众多居家少外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防止造成交叉感染,对进入日喀则市人员信息数据进行整理汇总统计,认真核对筛选,并第一时间上报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局主要领导,为领导准确全面掌握相关信息提供依据。

与此同时,她同战友们一道每日不间断加强对各县(区)口岸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沿线交警工作开展情况的指挥调度力度,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日喀则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进入我市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教育劝返、防护消毒、病毒防控宣传及对恶意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置等各项工作。

防疫路上无怨无悔

次仁玉珍同志经常跟同事们讲“只要疫情能控制,加班加点都无所谓,愿一切早日步入正轨。”她身边的同事常让她早点回家照顾孩子,但她总是拒绝,她说,“一线的民警比我们还辛苦,我们更应该付出点,再说我是党员,我是信息室负责人怎么可能先走呢?”

她主动承担负责信息室、综合科全面工作,协助业务指导和队伍管理。在她的带领下指挥中心信息室、综合科全体民警从无一人有怨言,主动加班加点,相互着想,相互体谅,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正是在这样连续奋战的战斗氛围中,进一步检验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也充分展现了她作为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他们舍弃小家、为大家,依然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路上,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