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纪律作风建设专栏
国办机关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
日期: 2020-08-05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权力就意味着风险,必须高度警惕,严格加以防范。”记者从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召开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国办机关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年”活动,全方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重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法治观念和规矩意识,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履职尽责。

此次会上国办机关签订了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通报了2019年以来国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国务院机关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对国办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国办机关的政治定位,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和各项具体工作中。

“国务院办公厅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对国办在职、退休和借调干部职工的各种‘围猎’仍然存在,一些风险仍未完全消除。”驻国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结合近年来监督执纪情况,指出了需要重视的问题。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各单位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开展对照检查,强化风险管理,规范“三办”工作流程,细化完善措施,进一步堵塞风险漏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特别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坚决守住廉政风险防控的底线。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