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要闻
公安部政治部部署公安机关开展2020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日期: 2020-09-25
来源: 公安部门户网站
作者:

9月30日是第7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公安部政治部24日发出通知,对公安机关开展2020年烈士纪念日有关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精心组织各项纪念活动,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大力宣传公安烈士事迹,积极组织开展好今年烈士纪念日有关活动,深切缅怀公安烈士功绩,大力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凝聚斗志。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在公安机关网站等开辟专题栏目,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缅怀纪念烈士提供平台。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公安民警辅警到公安英烈纪念园、纪念馆、纪念墙或公安烈士墓等开展祭奠活动,深切缅怀公安烈士的不朽功绩。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进一步加强公安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保护,将其打造成为缅怀烈士、教育民警辅警、激励后人的红色教育基地。

通知要求,烈士纪念日前后,各地公安机关要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以来包括辅警、工勤烈属在内的公安烈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形成长期机制。要落实《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及烈士遗属各项优待措施,切实做好烈士遗属关爱工作。对家庭困难的烈士遗属,要针对性做好关爱扶助工作。要组织开展公安院校在读烈士子女慰问座谈,听取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引导他们立志公安事业、报效祖国。

通知要求,要通过专题展览、烈士英雄事迹宣讲、组织公安烈士事迹报道、烈士生前同事和遗属访谈、经典公安烈士影视作品展播、创作以烈士事迹为题材的文艺作品等形式,集中宣传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激励民警斗志。要组织开展缅怀公安烈士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缅怀烈士的浓厚氛围,深切表达对烈士的追思怀念,真实展示公安民警辅警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