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务要闻
全区公安机关认真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张洪波出席并指导拉萨现场活动
日期: 2021-05-17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5月15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积极联合区、市两级金融监管局、商务厅、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银保监局、商业银行、保险机构及证券公司、区内知名企业等相关成员单位,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张洪波和区党委政法委、区高级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厅、拉萨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指导拉萨现场活动。

张洪波一行每到一处宣传点,认真了解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区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的重要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力护航好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整合资源、强化协作、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着力形成对经济领域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要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和方式,进一步加大防范打击经济犯罪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防假常识,提升识骗水平,努力营造全民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为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期间,张洪波还与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互动交流,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希望他们提升识假防假意识,自觉抵制经融诈骗、远离经济犯罪,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拉萨现场活动中,各成员单位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虚开骗税、假币、假冒烟酒等经济犯罪,通过现场答疑、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及物品等各种多样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讲常见多发性经济犯罪相关知识。现场还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举行了“合唱快闪”活动,将宣传活动推入高潮,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各地市公安机关也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在本地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据统计,“5•15”宣传活动当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及成员单位共出动工作人员1000余人,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宣传物品15万余件,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万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区近年来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各族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了公安机关同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