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务要闻
全面加强反诈宣传,着力构建防控体系——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日期: 2021-05-14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力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5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对2021年全区反诈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等6家单位分别从不同的行业、领域、角度介绍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计划安排。

近年来,我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数持续上升,社会危害日益严重,犯罪形势十分严峻,打击治理工作面临艰巨挑战。自2019年以来,作案手法明显出现了从电话、短信向网络发展的新动向,网络诈骗案件占比迅速上升。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抓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着力形成强大震慑。准确把握我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针对当前造成群众利益损害最大的高发类案件和大要案件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全力加强反诈预防宣传教育,着力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全面部署开展“全社会反诈总动员”主题宣传活动,组建反诈宣讲团、招募宣传志愿者,针对务工经商人员等易受骗群体开展“点对点”宣传;要深入推进全面系统整治,切实强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加强网络治理,从源头上堵截诈骗信息;要层层压实条块管理责任,着力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效能,积极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