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务要闻
公安厅组织开展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日期: 2020-12-03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12月2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拉萨市公安局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联合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平措,区公安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尔才及区党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司法厅、区交通运输厅、区应急管理厅、区教育厅及区公安厅、拉萨市公安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这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拉萨活动现场。扎西泽翁 摄

活动在“深入推进‘五个强化’措施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视频短片中拉开帷幕。演讲“青春在天路上闪光”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深刻感受了西藏交警的使命与担当。警示片“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提醒驾驶人员要知危险会避险,珍爱生命,文明出行。情景剧“曲松事迹”深情演绎了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曲松在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救助内地游客的感人故事。歌曲“守护”热情讴歌了西藏交警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都坚守在道路一线的为民情怀。活动期间,现场表彰了全区“最美交警”集体和个人。

这是活动节目小品“曲松事迹”。扎西泽翁 摄

为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深度挖掘社会资源,积极联合滴滴出行、拉萨青桔共享电动单车共同录制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全播报语音,提醒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同时积极协调公交车、出租车公司,依托公交车、出租车上的LED显示屏,部署全区各便民警务站,积极宣传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平安交通 百日会战”“减量控大”等专项活动为重要抓手,圆满完成了“降事故、保畅通、保平安、促和谐”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赢得了全区各族群众的普遍称赞。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