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务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日期: 2020-09-06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9月4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区党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区党委第1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的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是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把握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从战略高度为新时代西藏工作绘制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连续召开区党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区党委第1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做好新时代我区公安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服务保障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公安机关应有贡献。要准确把握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牢牢把握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坚决服务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正确处理好“管肚子”与“管脑子”“要我稳定”与“我要稳定”的关系,教育引导亲属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我区长治久安。要全力服务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严打食药环违法犯罪,做到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留给群众,用民警的微笑换取群众的欢笑、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全力助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边境小康村建设,加强边境管理服务,严打非法出入境活动,坚决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西藏工作全面领导的新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高原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公安部党委、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重要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部署,通过开展政治轮训、实战练兵、学习宣讲、专家辅导、民警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我区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体现到坚决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中,坚决服务保障推动新时代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陈学义、平措、柯磊、陈士渠、唐泽辉、黄东升、叶海涛、何开智、尼玛桑珠9名厅级领导作了发言。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