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养老金投资稳赚不赔?老年朋友谨防是诈骗!
日期: 2023-05-25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近期,退休市民张某经朋友介绍参加了某理财培训机构,其声称跟着该机构专家一起投资,可以稳赚不赔,还能让退休老人的养老金持续不断增值。张某对此十分心动,在培训2个月后,立马拿出8万元养老金进行了投资炒股,结果几天后账户就出现异常,无法正常登录。在此,请老年朋友们要严加防范此类投资理财诈骗。

据了解,张某参加培训后即刻被拉入了一个该公司的炒股微信群。由于此前没有接触过股票投资,刚开始,张某还十分谨慎地观察着群里的一举一动。群里的所谓“专家”时不时会给成员推荐优质股票,并绘声绘色地讲一些专业知识。在入群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通过群里的讲解,张某了解到了不少的炒股常识,在看到“群成员”晒出在专家指导下的盈利后,他自己十分心动,自然不愿意错过赚钱的大好机会,于是主动申请跟随炒股。起初跟投的第一支股票,在团队的操作下仅仅用了三天时间便开始赚钱,眼看着收益越来越多,张某也彻底相信养老金没有投错,后陆陆续续共投了8万元。可当他某天想要进行操作提现账户资金时,却被客服告知账户出现异常被冻结,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

该类诈骗通过社交网络建群方式交流投资经验,分角色冒充投资导师、理财专家、群内其他投资人,以有内幕消息、系统漏洞,可以高额回报、投少赚多、财富增值等为由,诱使老年人投入养老金,再以系统问题、投资金额不足、操作失误、冻结资金等理由告知无法提现,最后结果是平台网站无法登录,而受害人则被对方直接拉黑。一开始骗子在后台操作,编造虚假盈利信息,让受害人错误相信所谓专家的投资眼光,在反复几次虚假盈利的操作下,受害人完全成为待宰羔羊。

广大老年朋友往往闲置资金充裕,同时防范意识缺乏而成为诈骗分子首选目标。平时一定要警惕添加网络好友,在未确定对方真实身份前,切勿涉及金钱交易。当接触投资理财等信息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并将情况告知家人,多方辨别。对于网页上弹出的有关投资理财的对话框、App网站链等不必理睬。一旦发现被骗,必须第一时间报警。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