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双十一购买的快递被病毒感染了?千万别信!
苏州一有市民被骗2万余元
日期: 2022-11-27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满心期待双十一购买的商品,这时候却有人告诉你:“快递被感染了病毒”!必须向防疫部门报备?日前,苏州高新区一市民李女士(化名)就遇到了此类情况,她通过所谓的“防疫工作人员”申请了隔离补助,被骗22500元。

近日,李女士接到自称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李女士本次双十一购买的快递被感染了新冠病毒,需要李女士向防疫部门进行报备,不然就要对李女士采取隔离措施。还没来得取件的李女士一听就慌了,立即向对方表示想要直接退回快递,不料对方却表示必须报备解释相关情况。没等李女士反驳,立即贴心的为其转接了防疫部门工作人员。但奇怪的是,这名“防疫工作人员”不对李女士的情况进行核实,却直接让其登陆支付宝申请隔离补助。事关新冠肺炎,着急之下李女士毫不犹豫就听从对方指示,操作申请这个所谓的补助,但始终未申请成功。此时,“防疫工作人员”又称,可以直接将“隔离补助”转账至李女士的银行卡内,但需要李女士事先通过手机银行APP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22500元。待李女士操作完成,反应过来自己遭遇诈骗时,为时已晚,李女士已然收到了扣款22500元的短信通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任何以卖家、快递公司等名义打来电话,都应先通过官方客服查证。同时提醒大家,防疫工作人员不会向调查人索要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让你转账。一旦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勿轻信。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