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老乡异地相遇搞“生意” 最终携手“进班房”
日期: 2022-08-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来自美姑县的阿某和自己的老乡见面后,干起了偷盗的勾当。

“生意”刚营业一天,7月21日,四川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城南派出所在刑事侦查大队和集群作战中心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正是这两“老乡”。

老乡见面 一拍即合搞“事业”

7月20日,来自四川省美姑县的阿某,与同样来自四川省美姑县的勒某在眉山东站相遇。

老乡情谊下,两人在广场上聊了起来,直到当晚20时,因二人身上都没有钱,阿某提出合作干事。

两人一拍即合,经商议,阿某充当帮手,在楼下放风,勒某入室偷盗。

同一小区 连发3起入室盗窃

7月21日8时许,东坡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东坡区东坡岛一小区内接连发生3起入室盗窃。

民警发现, 3起入室盗窃案发生在同一时间、同一小区、同一幢楼,且犯罪嫌疑人顺着同一根天然气管道攀爬至4、5、6楼,从厨房窗户进入室内,实施盗窃。

迅速侦破 两老乡踉跄被抓

通过比对监控视频,民警判定,作案的是相同的两个人,一人高瘦、一人矮胖,作案时戴鸭舌帽伪装。

7月21日18时许,东坡分局城南派出所在刑事侦查大队和集群作战中心的协助下,通过不间断视频追踪,迅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及落脚点。

民警随即火速赶往仁寿,在一小旅馆内,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男子,并且缴获赃款1300余元,3只手表。

日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友情提示:近期天气炎热,很多市民朋友夜晚睡觉时,会将窗户打开用以通风,留给小偷可趁之机。夜间休息时,一是请关闭临近管道的门窗;二是请居民在管道、窗框等凸出物上加装嘉宾刺铁丝等防攀爬设施;三是物业安保人员加强小区内夜间,特别是凌晨和下半夜的治安巡逻;四是确保小区监控报警装置24小时正常运转。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