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警方提示
春季游玩防诈手册
日期: 2021-03-01
来源: 江苏省公安厅门户网站
作者:

随着春日来临,温度逐渐回暖,大地万物也开始复苏,广大市民们也在这个春暖花开之时带着家人或约上三朋四友到户外去走走,去踏青。不过,一些不法分子也以这份春色为掩护,实施自己的诈骗计划。在此,淮安金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旅游需谨慎。

1、网上卖“电子门票”。很多人出行前习惯在网上查询一下目的地的相关情况,通常各景区会推出“预订打折”“订餐优惠”等促销活动,但需要警惕的是,不法分子会通过假冒网站、虚假链接贩售假冒优惠券或“电子门票”,诈骗钱财。游客最好在出行前先和目的地联系,询问优惠事宜,避免上当。

2、陌生网友结伴出游。当下,随着网络交友的流行,“自助游”“自驾游”以及网络玩家发起的“真人CS”“魔兽游”等网友聚会频繁。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虚假身份骗取网友信任,对网友实施诈骗、盗窃甚至抢劫,网络交友要牢记三点:不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谨慎对待对方提出的各种要求,尤其是借钱或见面;参加网友聚会,最好不要一个人,也不要去偏僻的地方,有可疑情况,立刻报警。

3、半路好心“拼车”。在景点游玩时途中“黑车”“黑导游”会以“拼车同游”为名骗取游客高额车费,如果选择拼车,出发前一定要先核实车主和同车人的身份信息,最好签一份“拼车”协议,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以保证自身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