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部门)动态
日喀则桑珠孜:有人冒充“部队”订餐,饭店老板险中招
日期: 2023-05-18
来源: “平安西藏”微信公众号
作者:

近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辖区一家饭店老板接到“部队”订餐电话,经一番琢磨,疑为诈骗。饭店老板报警后,民警及时帮助识破骗局,成功阻止了这起冒充军警类诈骗。

经了解,5月10日,日喀则市桑珠孜区23号警务站辖区内一家饭店老板接到自称“自称某部队采购员”的电话,对方以部队的名义向他订购了180份菜和一批饮料,并要求一定要保密。由于订单利润可观,饭店老板急于促成生意,便主动添加对方为好友进行了一番交谈。在沟通中,发现对方很专业,不仅熟悉正常购买流程,还提供了单位审批公章及购物清单。当饭店老板想进一步交易时,他想到了警务站民警经常宣传的电信诈骗防范常识,心中开始存疑,于是到警务站向民警求证真伪。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军警类采购物资诈骗,让其不要轻易汇款。

  “特别感谢民警,通过这件事,我深刻地认识到了骗子诈骗套路和手法的多样性,在以后生活中一定会更加谨慎。”饭点老板心有余悸地说。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