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部门)动态
那曲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33次理论 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学习教育整顿研讨会
日期: 2021-11-09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近日,那曲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3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研讨会。根据市公安局党委安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伍金次旦主持会议。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4个专题,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和陈一新在全国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10月14日晚,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与世界相交 与时代相通 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的主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开放联动、坚持共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多边主义,书写基础设施联通、贸易投资畅通、文明交融沟通的新篇章,提出了重要倡议、宣布了务实举措、体现了中国担当,为推进全球可持续交通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坚强信心。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给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严重挑战,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训词精神和关于交通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的系列安排上来,紧扣那曲交管工作实际,充分认清面临的“五大考验”,深刻认识拥有的“三大优势”,坚决打赢“四大硬仗”,不断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实战效能,加快推进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着力推动那曲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警魂,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提升综合能力、忠实履职尽责,答好新时代之问,做好新时代之卷,以“赶考”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会议强调,2021年7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涉密人员保密管理作为保密工作“三大管理”之一,是保密工作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基本条件,也是筑牢保密防线的关键所在。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制定出台“办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办法”的主要内容,着力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切实形成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合力,持续提升涉密人员保密管理质效,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省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和公安部党委(扩大)会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克志国务委员和陈一新秘书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在重点工作上再细化、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在宣传推广上再加力,切实做到机构不散、专班不撤、力度不变、措施不软、标准不降,用心用情用力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全力推动“法律大学习、执法大培训、作风大整顿、素质大提升、为民大服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大力推动那曲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