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部门)动态
拉萨举行首家“少年警校”开班仪式
日期: 2020-09-25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拉萨市公安局

9月23日上午,金珠派出所与辖区北京小学联合打造的“少年警校”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拉萨市首家少年警校的诞生。

首批“校园小警察”,身着特制的小警服,头戴警帽,迈着整齐的步伐闪亮登场,身姿挺拔,英姿飒爽。

“少年警校”是金珠派出所联合北京小学在学校中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防范宣传、警校共育、大手牵小手等形式,发挥少年警校对学校、家庭和社会的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公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举措和有益尝试,是一个全新的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和警民交流互动平台,更是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

此次少年警校的成立,意味着拉萨市城关区少年警校建设迈入新阶段。揭牌仪式上,城关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功德林派出所所长达瓦次仁同志向北京小学授予了“少年警校”示范挂牌,同时金珠派出所巴桑次仁副所长、城关区教育局王锐副局长及“校园小警察”代表作了发言,随后还举行了首批“校园小警察”授旗及队列训练活动。

金珠派出所计划在辖区其余几所院校内持续推进“少年警校”模式,招募培养更多“校园小警察”,努力把“少年警校”培育成为平安建设的传承者、平安文化的传播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将“少年警校”模式打造成为全市知名的平安文化品牌和教育训练品牌。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