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部门)动态
嘉黎县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日期: 2020-09-1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打击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手段与能力,更好的惩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嘉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特点,组织各派出所、警务站民警深入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居、学校等进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

宣传中,民警向广大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相关资料,认真讲解最新网络电信诈骗手法、防范措施,宣讲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介绍网银及第三方支付账户安全常识,并突出重点针对群众容易上当刷单诈骗、理财类APP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购物诈骗、信用卡及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或快递退款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杀猪盘等典型诈骗手法的特点,揭露网络电信诈骗危害性。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中去,加大对周边人的宣传,利用多种渠道扩大影响,从源头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让群众意识到与自己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做到在生活中正确甄别网络电信诈骗,让犯罪分子无机可趁。截止目前,嘉黎县公安局共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144次,发放宣传单2760份,悬挂横幅5条,现场答疑19次,受教育群众1950人次。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