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治安管理
阿里地区改则县公安局先遣乡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日期: 2019-10-12
来源:
作者: 阿里地区公安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改则县公安局关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扫黑除恶促稳定、忠诚履职保大庆”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打好基层基础主动仗,牢固树立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不断夯实公安工作发展根基,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近日,阿里地区改则县公安局先遣乡派出所对辖区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工作中,民警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排查、化解、防范”三个环节,深入辖区的各个村组、工地,面对面与群众交心谈心,收集辖区民意,对可能存在的矛盾纠纷进行提前介入,严防因矛盾纠纷处置不当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恶性极端案事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现场、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期间,民警排查发现拖欠民工工资纠纷一起和车辆用工纠纷一起,已移交项目主管单位乡政府。

通过民警积极主动走访、摸排,能够及时发现矛盾纠纷苗头,避免矛盾的进一步恶化,切实防止了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