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道路结冰,拉萨交警除隐患保安全
日期: 2021-01-08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1月5日晚,拉萨市县区部分路段普降小雪,致使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给过往车辆造成诸多不便。拉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最大限度的消除冰雪道路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联系路政部门对结冰路段进行铲雪除冰,为确保降雪天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交管部门全警出动前往结冰路段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弯,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提示:

在冰雪路面行车时,由于冰雪路面的附着系数很低,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车轮打滑,发生侧滑,方向失控,这也就加剧了事故的恶化程度。所以雪天行车的第一点就将车限定在安全的车速内,这样可以更好的控制车辆的行驶轨迹,而且最忌讳猛加油门、急刹车,车速忽快忽慢。车速慢有助于控制车辆的刹车,平稳行驶能提醒其它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在行车过程中碰到转弯的情况很容易发生事故,面对转弯首先要降低车辆速度和档位,尽量避免在转弯时刹车以免发生侧滑,转弯时一定要记住打方向灯,如果发生侧滑不要猛打方向盘,所以控制车速才是重中之重

雪天应与前车保持更长距离并尽量选择熟悉路段行驶。如前车有减速、并线趋势,应提前做好减速准备。转弯、变道时提前打转向灯,接近弯道时应尽量使车辆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安全距离。

雪天出行,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