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日喀则市公安局开展以“交通安全进校园 和谐平安千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日期: 2019-10-12
来源: 日喀则市公安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有效预防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日喀则市有关要求,近日,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桑珠孜区第一小学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和谐千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警支队法宣科及女子大队宣传民警亲身示范,从认识基本的交警手势开始讲解,对“如何正确行走?怎样过马路?知道我的家住哪里?如何乘坐校车、公交车?乘车时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交通安全基本常识,提醒学生过马路要选择合适的路段,不得在马路上逗留或嬉笑打闹,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并教会学生正确过马路的方法,同时告诫学生拒绝搭乘电动车、摩托车以及超员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

期间,宣传民警还向学生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并开展互动。学校负责人鼓励学生以自身为宣传员,积极向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

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张、笔袋20个、转笔刀20个、水彩笔20盒、小订书机20个,受教育师生达150人。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