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公安厅交管局圆满完成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岗位民警业务培训
日期: 2019-06-11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公安厅交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交通事故处理民警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不断推进交通事故处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经报自治区公安厅主要领导批准,近日,公安厅交管局在拉萨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培训班,对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交通事故处理岗位的91名民警开展了培训,培训效果显著,达到预期目标。培训选定了6项与基层业务关系密切的课题和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现场勘查等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对参训民警资格进行审核把关,并邀请了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博士孙广林、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无锡科研所助理研究员赵冬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刘建军等优秀专家授课。

培训中,孙广林博士、赵冬研究员和刘建军教授等优秀专家针对事故对策支队提出的我区事故处理岗位民警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和事故案件办理中民警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缺项短板,结合我区实际,在前期收集整理了大量的讲解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撰写了授课讲义,使学员更能理解掌握所授知识。事故对策支队针对前期抽调各市(地)交通事故案卷评审发现的民警在案件办理中的办案程序、现场勘查笔录制作和制图、法律文书运用制作及案卷立卷等工作环节中的不足设置课程,进行点评,直面问题,现场解惑,使各位学员了解自身知识不足和问题所在,切实提高民警办案质量。同时,组织设置模拟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和现场勘查课程,由拉萨市交警支队选派业务能力强的的民警进行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和现场勘查流程演练,并安排民警对演练项目展示的过程一一讲解,让参训学员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民警的现场勘查防护能力。现场实地授课后,北京金视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利用道路交通事故现场三维全景测量分析演示系统,对模拟现场相关数据信息进行采集,通过三维重建还原事故现场在课堂进行展示,对事故的成因分析提供科学支撑,找准不足,使学员对利用先进的事故勘查设备开展调查分析研判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