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受理报警求助电话

0891-6311110

0891-6311111

0891-6322307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政务服务>办事指南>交通管理
西藏第一个县级小型汽车驾驶人考场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 2019-06-11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公安厅交管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最大限度方便群众高效快捷办理车驾管业务,公安厅交管局在认真总结全区第一个县级车管所、第一个县级机动车检测站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林芝市波密县公安局建成全区首个县级小型汽车驾驶人考场。4月19日,林芝市波密县机动车驾驶人民安考场组织首场小型汽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这标志着林芝市波密县机动车驾驶人考场正式投入使用。

林芝市波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于2016年经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批准成立,为延伸农村交管服务,有效承接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业务波密县公安局在公安厅交管局、林芝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积极协调社会力量,推进小型汽车驾驶人考场建设,2018年底民安社会考场小型汽车科目二考试场地建成。随着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持续推进,公安厅交管局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根本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提升车驾管服务,建设县级小型汽车全科目考场,专门安排科技部门人员前往波密县部署科目一考试系统、考试监管系统。今年4月上旬小型汽车驾驶人科目一考试系统正式安装调试完毕,4月19日波密县机动车驾驶人民安考场迎来了首批24名科目一考试学员。

以往,受地域条件和业务条件限制,波密县及其周边群众参加驾驶人考试需前往二百五十公里外的林芝市,来回路途加上约考等待至少需要3至5天波密县机动车驾驶人民安考场投入使用后,波密县及周边八宿县、察隅县部分群众可就近办理申领驾驶证申领业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就近办、便捷办”。

近年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公安部先后推出车检、驾考、号牌管理、事故处理、互联网服务及“放管服”改革等一系列交管改革举措,这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交管改革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巨大红利,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公安厅交管局在认真总结改革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当前交管服务堵点问题,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抓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审批服务便民化,让办事流程更公正公开,办事群众更方便快捷,群众的满意指数逐年攀升。下一步,公安厅交管局将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立足西藏本地实际,加强业务指导力度,加快推进县级小型汽车、摩托车考场及检验机构建设,确保交管“放管服”改革红利释放到位。

  • 主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         ICP备案号:藏ICP备07000001号
  • 地址:拉萨市林廓东路26号 电话:(0891)6322307     邮编:850000     藏公网安备54010202000138号     网站标识码:5400000045